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

锅 贴

不管在哪里。是餐馆,是路边,在国内,在国外。只要是给我看到餐单里有皮包馅的‘锅贴’,‘煎饺’,‘生煎包’,‘尼泊尔momo’,日本Yaki Gyoza','意大利Gnocchi'。 。 。 我不会放过,一定点来吃。

众多种类中,最喜欢的还是锅贴。众多口味中,最喜欢的是牛肉锅贴,韭菜锅贴,荠菜锅贴。最让我怀念的是在墨尔本High Street靠近Preston Market的‘上海点心店’的牛肉锅贴和荠菜锅贴。那年在它对面看到店外贴着‘即叫即包即蒸’的贴子,让我狂喜的不顾一切越过马路,还差点被车撞到。我自己一人可以吃掉12粒的牛肉锅贴和15粒的荠菜锅贴。我妹妹旅游尼泊尔12天吃掉白多粒尼泊尔momo。我妈时不时也想念日本的Yaki Gyoza。可想而知我们是多么的喜欢锅贴。

以前不会做饺皮,只能买超市冷冻装,而且家附近超市也买不到,很不方便。再说买便装没挑战又没文化。到后来在食谱里给我发现到,原来饺皮和水晶饺皮的做法是一样的,同样都要用热滚水烫熟它。只是饺皮用面粉而水晶饺皮是用澄面粉。最近一次过会做很多放到冰箱冷冻库里收藏,爽爽就煎几粒当着正餐吃,再配嫩姜和浙江醋,噢。 。 太美妙了。 。


pan1



pan


锅 贴

馅皮用料;
2 1/2杯 普通面粉
1/2杯 滚水
1/3杯 冷水
少许 盐

馅料;
1块 鸡胸肉
1小碗 虾仁
8-10片 包菜
150克 韭菜
2汤匙 黍粉
1cm 姜
2汤匙 炒香蒜米
2茶匙 盐
少许 胡椒
5-6汤匙 水

酱料 ;
嫩姜丝
浙江醋


馅皮做法;
面粉匀分二等份,一份用滚水拌匀,一份用冷水拌匀。之后把二份合一再加入盐搓匀,用湿布盖上30分钟。

馅料做法;
把包菜烫烧水后挤掉多于水份。韭菜洗净沫干或晒干切粗粒。鸡胸肉,虾仁与嫩姜一起剁烂。把全部材料放入大碗里,加入其余的调味料拌匀,放入冰箱半小时。

取出粉团,搓成长条状,分成25粒,搓成小圆球,用木棍桿成圆扁形,包入适量的馅料。然后对摺,用大母指和食指,从一端开始,一边打摺,一边捏合堆上。

下两大匙油在平底锅,无需等油烧热,排入锅贴,用猛火把锅贴底部煎微黄,加入粟粉水盖过锅贴后加盖焖烧一分钟,再转小火焖烧3-4分钟,至到水烧干为止。将锅贴反扣在碟,既可。配上酱料一起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