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

我 的 书 房












从 小 岛 回 来 第 一 件 事 就 是 收 拾 书 房 。 离 家 近 两 年 ,一 些 书 本 , 工 作 有 具 , 收 藏 品 ,不 翼 而 飞 。 把 楼 上 的 客 庭 腾 出 来 当 工 作 室 兼 书 房 。楼 梯 上 到 一 半 就 可 以 一 目 了 然 看尽 我 的 书 房, 没 有 房 门 没 有 隐 私 , 东 西 失 踪 也 不 奇 怪 。

添 加廉 价 书 橱,从 新 分 门 别 类 把 食 谱 , 旅 游 , 建 筑 , 设 计 , 小 说 , 散 文 书 籍 排 放 到 书 架 上。 摆 些 旅 游 纪 念 品 让 书 房 增 添 异 国 味 。 把 每 本 书 都 有 ‘家 ’的 感 觉 , 妹 妹 说 很 像 图书 馆 , 她 要 当 图 书 馆 管 理 员 。

只 要 不 出 门 ,多 数 时 间 都 混 在 这 小小 的 空 间 里 。工 作 及 消 闲 都 在 这 里 度 过 。 喜 欢 在 这 里 画 图 ,上 网 , 看 书 ,书 法 , 睡 觉, 听 歌 ,发 呆 。 偶 尔 还 可 以 打 麻 将 。 。 。最 喜 欢 夜 晚 点 亮 微 黄 的 落 地 灯,开 着 动 听 C D ,躺 在 地 板 发 呆 或 趴 网 聊 天 。

替 人 装 修 和 设 计 过 无 数 书 房 和 办 公 室 。 但 自 己 的 书 橱 却 用 廉 价 书 橱。 把 旧 屋 拆 回来 的 吊 橱 当 橱 柜 放 文 件 。 3‘x3’日 式 蹋 蹋 米 桌 是 从 妹 妹 工 厂 搬 回 来 的 货 柜 木 板,再 请我 的 木 匠 工 人 帮 我 钉 做 ,当 咖 啡 茶 几 又 可 当 麻 将 桌 又 可 写 书 法 , 上 网 用 。长 方 形 松木 画 板 桌 是 二 哥 澳 洲 求 学 后 带 回 来 的 二 手 货 。 这 些 家 私 前 后 花 不 到 我 马 币 300块, 怪 不 得 朋 友 说 我 的 家 没 什 么 装 修 和 设 计。 这 就 像 买 鱼 佬 不 吃 鳕 鱼 , 修 车 佬 没 驾 宝马 的 道 理 是 一 样 的 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