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1日星期五

第一次出发。。。尼泊尔



 第一次出发到尼泊尔,我们赶不到在千僖年去看珠峰的第一个千禧日出。只好在两千年一月中去。她是骗家人倍我去新加坡我哥哥家住几天,玩玩而已。就偷偷逃去尼泊尔。        我们这身打扮还被当地人误认是日本人,其实日本人出外旅行是邋遢的。不过还蛮高兴的回答说:Hi,watashi tachi nihon jin desu !!(是的。我们是日本人!!)。网吧店员指着他的店说:”Koko Ninhogon Arimasu“(这里有日本语),我用我的烂日语回他“Watashiwa Ninhogon Dekimasen,Ninho Jin Janai。”(我不会日文,不是日本人)。他还以为我骗他,追着我不放。美玲在站在一旁笑我,那尼泊尔小子长得蛮可爱的,倍他玩一下也好。
        买东西把人家的店给翻乱了,老板生气的白我们一眼,我们对老板说“We are from Singapore"'。
         看到便宜的North Face jecket,就买来穿,穿出去尼泊尔人对我说:”Sawadee“。哈哈!!我被人误认是泰国妹,马上冲回Guest House 换回那件烂寒衣。给美玲听到被她笑到弯腰不能站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 被巴士司机欺负,我们当街用粗话骂他,骂了英文还骂中文,(原来在街上骂粗话是件很好玩的事,有发泄的感觉)当地人围着看,我们大大声说:"We are from Malaysia"
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在Pokhara 遇到一位西藏老奶奶。当时天气很寒冷,她拿着藏传佛教的练珠,比手画脚的。我们明白了。。她要用那练珠来换我身上穿着的寒衣。我摇头不要,她用那寒冷的双 手来握着我的手,我感觉到她的手很冷。我哭着摇头说不。心想我给了她我穿什么?。。每当在国外遇到冬天时,我会想起这位老奶奶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