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

相骂到越南



    走 去越南当儿,我们开始相骂起来。家明说我们惹事,他觉得能用銭解決的问题就不是问题。为何我们不给关员一些甜头呢?而我们的理由是这样多天下来,我连给一 个鸭蛋给小孩他都不允许,看到被地雷炸伤的平民给一些銭他不给,每天都在那边说这里只准管撩放火,不准百姓点灯。美玲骂家明说每天说这里不好,贪官,到最 后还不是交了柬埔寨高級警官的女儿做女友。自打嘴巴。我们越骂越勇,由柬埔寨关口骂到越南关口,在找德士去Saigon也因意见不和再相骂,最后还是一起 共乘一辆的士去Saigon,一路相骂到Saigon。只有我一个人做Saigon的资料,LP是家明的,我翻开LP指给司机看我们要投宿的地方。司机停 放我们在繁忙的大路旁,我们就和家明兵分俩路,各走各的。我拿着手上的LP时,家明大声对我说请把手上的LP还我!!我把LP丢还他,越过大马路到对面的 书店买了4美金翻版的Vietnam LP。拿起LP对这车水马路龙的大路,向对面街边的家明大声说:“哪!!!" 有一种指着中指的感覚。我们就这样分手了。   我和美玲背着背包避开向我们推介住宿的当地人。来到小巷口找到一家由一对中年夫妇及一对 儿女经营的Guest House,他们一家非常的親切,房间也很清洁。我们不像住在Guest House,每天从外面游玩回来,就坐在客厅沙发和他们闲聊,看书,看电视,吃着他们留给我们的水果和蛋糕。要喝水就到厨房拿。傍晚时分,就在到对面的小 咖啡店座着小凳子喝着Saigon啤酒或333啤酒。在人来人往的小巷子和对面Guest House家人谈天,有时Guest House的儿子还请我们喝酒。也会骑摩多车穿街过小巷带美玲游Saigon。
  有时我 们很努力在街上寻找家明的影子,奇怪这几天都看不到家明。而我们每天在Saigon风花雪月,花天酒地,找了三轮车载我们到处去吃最道地的美食。第一次遇 见三轮车夫就花了老命和他减价,他开12美金包一天到最后减到8美金。他请我们喝椰水,我们也请他到餐馆一起吃饭。一路上有说有笑,有时美玲还会逗他开 心。回到Guest House时,我们还他12美金,他很感动。每天都在Guest House等我们,离开Saigon的前一天,我跑回Guest House拿文具和糖果统统送给他。这是我分给柬埔寨儿童所剩的,他眼湿湿的道谢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 在咖啡店遇见两对台商夫妇,我向他们寻问那里有好吃的越南煎饼(man xiao),隔天他们开车来到Guest House载我们去吃man xiao和美味的海鲜料理。那晚一起吃饭,喝酒,一起谈越南,谈台湾政治,谈大马华人,谈我们在越南关口的经历,有点他乡遇故人。。。。
   2000年12月31日这一天遇到很多次这位美国人和他的日本女友,在街边,在庙里,在記念品店都遇到他们。晚上在Kim Cafe吃饭,再次遇到这对年青人,于是决定一起去西贡河畔新年倒数。我们从Kim Cafe出来,各自手上拿着333啤酒一边喝一边走在喧哗的街上,和骑摩多车的越南年青人一起朝着西贡河畔走去,到达河畔时手上的酒也喝光了,那美国人再 找着咖啡店喝酒,美玲说洋人就是洋人,喝酒好像喝水般快,还没新年倒数恐怕就先倒在地上了。那美国人请我们喝酒,管他的,我倍他喝到明年。哈哈!!午夜时 分我们一起在热闹西贡河畔高举手上的Saigon Beer和越南人大声喊:HAPPY NEW YEAR!!迎接2001年,这一刻谁是家明我们都忘了!!
  早上和Guest  House的家人道別后,去Kim Cafe吃早餐喝最后一杯越南咖啡,去Kim Tour等小巴回柬埔寨。巴士离开前,三轮车夫匆匆跑来车窗,摇下车 窗和他珍重道別。这几天在西贡吃喝玩乐,遇到的人与事,想想要离开了,也有点依依不舍。我们必须回柬埔寨,因隔天就从金边飞回大马了。想到要再回去看那一 班柬关员就TL。在巴士上告诉一些鬼佬我们在边界的经历,也请2位德国人和1位西班牙男士做我们的护花使者。回到柬埔寨关口,关员们还认出我们。我和美玲 排队关口,站在3位6尺以上高大的德国人和西班牙人中間顺利过关。回金边我们住guest house,从早上在越南吃早餐到晚上8点多才吃第二餐,我不 敢和洋人一起喝啤酒。晚上吃饱后,午夜11点乘的士回家明家拿机票。隔天早上回大马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